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活動報導】2022/9/1齋明別苑 書法班開學

十方來集相見歡!〈齋明別苑書法班〉開學囉~

本期共有65位學員一起以書法練心,由心帶筆,開啟內在平靜的力量。9月開學了,終於可以再回到道場,不知道為什麼,一踏進道場我的臉部嘴角的弧度就會自然的上揚,齋明別苑彷彿具有一股神奇的能量。

🌿我們每天都會沐浴,沐浴之後,有了乾淨的身體,也洗去了一天的疲憊,但是我們的心靈有沒有定期沐浴呢?回來道場,對我來說就像是場心靈的沐浴,洗去了我的自私、煩躁、不安、憤怒,經過了道場的心靈沐浴之後,整個人神清氣爽,身心安定,也像吃了卜派的菠菜一般,整個人充滿了愛的能量。

🌿今日常林法師在開學的這一天很關愛地來和我們說說話。法師說,別苑乾淨、整齊、有秩序,有一股很安定的能量。這一段話深深觸動了我! 能量看不到,卻真實存在又有巨大的力量啊!還有文峰老師悉心指導「書法禪」,不僅教我們寫字,還讓我們在筆觸之中安頓身心。

🌿所以每當我來到道場的時候,就會覺的很喜歡自己,喜歡自己的笑容和柔和,喜歡自己柔軟、有愛的心。而當人們能夠喜歡自己的同時,也才能喜歡他人、懷抱愛心地對待他人。

🌿走進人間淨土,這裡有家的溫暖 ; 在這上課,菩薩們慈悲喜捨,彼此付出,互相成就,也提昇了人的品質,做更好的自己。打從心底覺得自己很有福氣,這麼早就接觸佛法,感恩在心,內心小小種子已經發芽,願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能時時刻刻把這份法喜充滿的「善」,傳遞出去。

🌿今日是書法班開學的第一天,一切都是很美好的,我想把這份美好的感覺一直延續到日後的每一堂課,也想把這份美好的感覺帶給每一位一起來上課的同學。

文:學員鍾晴

2022/9/1書法班開學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