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10/30偷得浮生半日禪

10/30偷得浮生半日禪

齋明別苑舉辦放鬆半日禪 民眾體驗動靜皆自在

肩膀僵硬、壓力山大,逃不出惡性循環也回不去悠閒的美好時光嗎? 您需要放鬆一下了! 本月30日,齋明別苑舉辦「偷得浮生半日禪」,藉由法鼓八式動禪、立姿瑜珈、靜心禪坐與聆聽聖嚴法師開示,帶領民眾們體驗動靜皆自在的安定與放鬆。

「真正的平安應該從個人的內心開始做起,再向外影響他人,乃至於整個宇宙,最終則是超越個人的小我以及宇宙的大我,而成為一個真正平安無事、自在無礙的大智慧者、大解脫者。」聖嚴法師如是說明平安的五個層次。這五個層次,是生命平安、成熟的過程,也是完成安身立命所必經之路,更是考驗禪修功夫的歷程。

一牆為隔之境,車水馬龍聲鼎沸 ; 禪堂蒲團之上,安閒自在心沉靜。常林法師分享到,禪修過程即是目標,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口呼吸之間,把心安在禪修的方法上,便能使心不隨境轉,以更豁達、優雅的姿態面對各種境界,達到心安平安,無事無礙。

齋明別苑表示,12/25午後將舉辦2022年終前最後一場「偷得浮生半日禪」活動,歡迎對禪修有興趣之民眾直接蒞臨現場體驗參與。又或者,可於每週五晚間七點,以「禪坐共修」讓自己卸除塵勞,安適自在,回歸心靈之綠洲。

文 / 王小玲
圖 / 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