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01/09 桃園法青同學會

聆聽、沉澱與分享,法鼓青年共學聚會齋明別苑

人生路漫漫,如何在起起伏伏的生命旅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1月9日桃園法青邀請林玉芬分享一個人的旅行,引領著現場近20位法青同學隨著一張張照片,伴著講師的勇氣與鼓舞,開啟一段不同以往的午後時光。

「旅行」是什麼?作家褚士瑩曾說:「到天涯的盡頭,歸零,遇見最真實的自己。」聆聽著小紅菩薩的每一趟旅行,在陌生的國度,一個人生活,獨自克服無常的挑戰,只因著『普賢菩薩警眾偈』:「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但念無常,慎勿放逸。」說明著光陰荏苒,生命無常,故應及時把握當下。「我走的一定沒有其他人快,但是我知道,我一定可以走的到,因為我相信自己做得到。」小紅菩薩如此說著。

接著,法青們沉澱所見所聞,聆聽己心與自己對話,回想自己曾經的勇敢、面對仍在的恐懼與如何鼓勵自己誠實面對。

在心與心的交流時,演祥法師帶領同學收攝身心,靜默地寫一封信送給過去的自己,肯定自己過去的努力,才有今後更美好的自己。放進獨一無二的祈願御守中,親手種下希望的種子,祈願每個遇到轉折的人生旅程,經歷不同的生命視角時,看見不同的旅途風景,喜迎希望之樹逐漸茁壯。

尾聲時刻,大家同在一起吃火鍋熱鬧圍爐,共同揮別、和解與放下2020,迎接、擁抱與展望2021,讓我們做自己的主人,帶著勇氣出發!

文 / 唐薆筑
圖 / 許庭毓、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