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7義工歲末大出坡

2023/1/7義工歲末大出坡

歲末年終,又到了除舊佈新的時候了!

齋明別苑1/7(周六)「歲末大出坡」整理寺院迎向新春,共有 155位各組義工們 參加,共同於出坡中滋養法身慧命成就菩提。
-◆-
首先,大眾透過影片聆聽 聖嚴法師開示,學習安頓身心、福慧雙修的心法,讓2023成為一個自在圓滿的大好年!師父鼓勵大眾福慧雙修,才能平安自在。關懷他人,是修福;放下自我,是修慧。
-◆-
出坡前,由副寺常林法師以「出坡實踐戒定慧三學」勉勵:
古時佛教的叢林制度中,集合大眾勞動作務,稱為「普請」,這也意即普請大眾,上下合力,完成常住事務,又稱為「出坡」。
-◆-
* 出坡時首重融入大眾,遵行配合各組長的安排帶領,放下個人堅持,即是修練無以我的智慧心 來處事。
* 在動作過程中,提起動禪八字訣: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放鬆專注地打掃修習禪定功夫
*尊重小組與寺院規範,護念大眾能井然有序,有條不紊的出坡共修,是戒律的實踐
-◆-
法師並殷切叮嚀大家注意安全,以歡喜放鬆的身心,彼此照顧一起培福。在常住法師的帶領下,工作分配、領取所需的用品,各自到位展開掃除。專注安定的態度,合作無間的和諧,義工們煥發內心的喜悅,無需言表。學習諸佛菩薩利濟眾生精神,時時都是修養心性的好時機。
-◆-
出坡廣結善緣 也是厚植福慧。我們在道場中所做的每一件「佛事」,不僅能莊嚴我們的福德資糧,也是弘揚佛法的助力,有些「坡務」看似微不足道,卻是道場維護不可或缺的力量,不論做什麼事都是福慧,只要發自內心最真誠的奉獻,一點一滴也都有無量的功德,而這一切都能利益眾生,圓滿菩提。
祝福大家都有「福慧自在」的2023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