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講座心得】2022/11/5 【𝐌𝐕𝐏 ⁺ 的生命陪伴心得】

回首前程,此刻我在找什麼?

」字去掉左上角的一撇~有沒有像「」這個字?
有!就是「找」。而人終其一生都在找。您找到自己了嗎?
嗷嗷待哺的新生兒有奶便是娘:「找ㄋㄟㄋㄟ」
莘莘苦讀的學子唯分數來定前程,晨昏啃書:「找高分」
Tope業務員唯利所驅;數錢數到手抽筋,依然百忍堅強:「找利益」!!
回首前程,此刻我在找什麼?
11/5週末特來齋明別苑聆聽生命關懷講座;看著「回眸」影片中有一位母親臨終前哭嚎企求地説著:「再給我一下下,一下下就好…」此幕令我秒爆淚水!!
重新慎重的回眸看看自己:此刻心中的「我」,到底在「找」什麼??
本月初我因頭部異常疼痛而住院檢查;禁食、打點滴在等待被通知入手術室的每秒時間裡;自己心中驚慌懼怕的心情越來越沉重…於是我不停的持咒及念出「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來平穩自己焦躁不安的內心!
唉!平時自信達觀把生死看淡的我,在此當下,竟也只能祈求菩薩再給我更多的時間~我想好好活下去…
人啊!唯有在身臨其境生命交關時刻,才知道自己的福慧到底足不足?!
所幸的!醫生對我病情的定義是推翻原先MRI影像的判斷。
於是,我心喜,鬆了一口氣!感恩菩薩慈悲聽到我的祈求了!一切宛如生機重現!
現在我知道該找甚麼了:“我”只想去“找”每個能讓自己「福慧雙修」、「輕安自在」的精進時刻!
 聖嚴師父說:盡心盡力做自己能做的,學自己應該學的,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盡量的付出,從中不斷的修正自己,這就是 找回自我 最好的方法。
 各位菩薩們~
人身難得、人生苦短,我們要好好珍惜這學佛修行的機會喔! 阿彌陀佛
文:小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