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九> (2篇)

◎ ~ 印證了法鼓山佛緣和聖嚴師父教化的普及~

法鼓山齋明別苑這次的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首先感恩給我有機會參與眾菩薩消災超薦時抄寫牌位義工的機緣。
從7月18日到8月10日共23 天的法會我未能全程參加,但主持法會的常賡法師體諒下,對於年逾八十身體又不堪久坐的人,給予機會在消災超薦登記處鈔寫牌位工作衷心感恩。

在抄寫的工作中,發現在這麼長的法會中參加的眾菩薩人數,不但擠滿法會大殿,由原一百多位增加到三百多位,席位都排到大殿外,印證了法鼓山佛緣和聖嚴師父教化的普及,常賡法師平常之慈悲關懷所導成的佛緣,令人更有信心努力靠近佛法接受佛法。

呂耀南 頂禮 合十

◎ 『記得回到最初的心,最初學佛的心』。

   長久以來我對於各寺廟道場僅止於行過,因害怕所以未曾接近。今年4月才有機會開始接觸還未落成的齋明別苑,感恩佛法因緣得以在法鼓山齋明別苑當義工。

  齋明別苑於7月18日到8月10日舉行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讓我有機會參與生平第一次的法會,也感謝常賡法師讓我參與義工的工作。發現參加消災祈福及超薦的眾菩薩不但如此擁護,而且日見增加。更讓我感覺到收善款工作的重要性,因為法鼓山要求,除了金額要正確,開出去的每張收據更是不能有錯誤或錯字,看見義工師姊們努力以赴,我也更小心翼翼的工作,雖未能全程參與但與有榮焉。

常賡法師和常經法師,帶領眾師兄 師姊及眾菩薩扶老攜幼,共同齊心一意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每天晚上都聲音宏亮法喜充滿,如身處佛法當下內心感動萬分。 8月10日法會圓滿日更是參與的衆菩薩人數之多,排滿到大殿之外;而法會的進行依然莊嚴有序令人感動。慶幸自己能夠參加這次法會,改變了我過去對法會的誤解,學佛的路雖有阻礙;感恩常賡法師的開導:『記得回到最初的心,最初學佛的心』。我願繼續努力親近三寶。 深深感恩!

蔡淑芳 頂禮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