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七> (2篇)

◎ ~誦經功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真是感恩。

農曆七月,佛教稱為教孝月、感恩月、歡喜月、吉祥月,在這特別的月份,齋明別苑啟建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大家靜待此一殊勝、莊嚴的法會到來,能為先亡超拔,生者消災納福。「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藉此因緣發露懺悔,修正三業。
五月中旬,別苑開始薰習地藏儀軌, 聖嚴師父曾開示:「凡事要把握當下因緣」,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今生不向此身度,更待何生度此身。只要時間許可我必到薰習、把握與大眾共修的機會,為期三個多月,經文常在腦海裡迴盪揮之不去,一次一次的感受不同,碰到境界來時更能內省自己、不為境所轉。
女兒預產期八月,卻在六月中有小產徵兆住院安胎,醫生評估胎兒體重二千克左右,器官發育未全……《地藏經》云:「有新產者,或男或女,七日之中早與讀誦此不思議經典,更為念菩薩名可滿萬遍;是新生子或男或女,宿有殃報,便得解脫,安樂易養,壽命增長」;女兒於七月九日順產,母女平安,小娃娃皮膚紅潤、健康,體重高達三千零六十公克,非常健康,且很安定不吵不鬧,誦經功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真是感恩。

二十三個共修的晚上,是大家不約而同的,有全家、也有朋友、也有鄰居、兄弟、姊妹、互相邀約而來薰習,道場莊嚴,壇位殊勝,每一位參與者皆如同一尊尊的地藏王菩薩臨壇說法,共修前常賡法師精湛的佛法開示,字字入心、潛移默化,好感動;短短五分鐘的引導放鬆,好享受哦!


八月十日圓滿日當天,欣逢水月道場啟建梁黃寶懺首日,大眾還是趕回來圓滿,願心堅強。法師更教導大眾誦經文、誦聖號,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入心。一心諦耳諦聽,繞壇時要高聲念佛,收攝六根,聚集大眾共修力量,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

圓滿了十二部《地藏經》、一千四百一十二萬聲聖號,最感恩的是副寺法師—常賡法師、因有您的大悲心,及維那法師—常經法師的大願心,成就了中元孝親地藏法會,薰蒙法界諸眾生,蒙薰皆發菩提心,感恩再感恩!


黃秀滿 合十

◎ 圓滿後,體驗到心的安定,並要以感恩的心對待父母、長輩、朋友,自己要常常有懺悔的心,多念佛少說話,多付出。

座落於桃園市區的法鼓山齋明別苑,工程尚未完成,只能暫用一樓,竟然能在常賡法師與常經法師共同盡心、盡力以智慧來把此次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圓滿完成。常賡法師讓我佩服的是大膽的任用我們幾位新手悅眾,來執掌這次重要法會的法器,創造新人學習和成長因緣,法師的智慧和能力是肯定的。

得到二位法師的抬愛,來執掌小魚和助唱,本來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因之前喉嚨有受傷過容易沙啞,本來想要放棄,而找無適當人選的男眾,就接下此次任務,同時心想法師也都沙啞了,看了真不忍心拒絕。剛開始一兩天還好,到第三天就開始沙啞,只好多喝開水,並心中發願祈求佛菩薩、地藏菩薩護佑,讓我能順利來完成此次法會,並想對法師的感恩心的心情來啟動我的心不退,並想法會如辦的殊勝,能讓信眾攝心,冥陽兩利,更能讓信眾想多精進共修。

此次共修法會合計23天,我決定要把握因緣,全程來參與,並來領會23天後的感受;圓滿後,體驗到心的安定,並要以感恩的心對待父母、長輩、朋友,自己要常常有懺悔的心,多念佛少說話,多付出。

感恩聖嚴師父,建立了法鼓山這麼好的道場,培育這麼多的優秀法師,來度眾生,讓眾生多親近佛法,能離苦得樂,身心健康,平安!感恩!

林森隆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