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六> (2篇)

◎ ~短暫的靜坐,也發揮很好的安定度。站在後排的我,可以感受到全場已準備好進入忉利天宮參與盛會的氛圍。

齋明別苑,一個尚未完工的道場,卻活動一個接著一個辦,而且愈辦挑戰性愈大,如果不是常賡法師的悲心願力,迫不及待的想要接引更多的眾生來信佛學法,也不會有這長達23天的中元孝親報恩地藏共修/法會。
為了籌備這次的地藏法會,從五月份起常經法師就帶領悅眾菩薩在午後2點練習。我雖偶爾參加,但也能真切感受到法師和菩薩們那份認真和堅持的態度。7月18日悄悄的即將到來,另一個大工程需要進行---佈置會場:莊嚴巾的佈置、點燈器具的安置、桌椅的排列、桌巾一條條的熨燙、放置經書和經架...,好多的細項,沒有一個環節可以被馬虎,法師們和義工菩薩們的目標是一致的:佈置一個最莊嚴的道場。
夜間的共修即將展開,法務組、知客室、引禮組、環保組、攝影組都動員起來,大伙難掩雀躍的心情,這可是高規格的共修。常賡法師每天的開示,令與會的菩薩們除了誦經,也能對經文有更深刻的認識。短暫的靜坐,也發揮很好的安定度。站在後排的我,可以感受到全場已準備好進入忉利天宮參與盛會的氛圍。
維那起腔,眾人跟隨,大伙一心一意的誦唸,呈現出最殊勝的海潮音,令少聽梵音的同修深深感動著。繞壇時人人至誠懇切的唱誦佛號,必已上達天聽。法會期間,兩度添加桌椅。發心持誦佛號的人數與日俱增,每日持誦的佛號以百萬的數量增加,圓滿日時更累計達1412萬,與會的菩薩也增加到三百多人。多麼殊勝的地藏法會!
引禮是我這次擔任的主要工作,23天的活動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每天都有不同的狀況題來考驗我們。從如何預留男、女眾座位;帶位,比較隨性的菩薩不願接受我們的引導時,要如何面對;行動不便的菩薩要如何安置,繞壇時如何處理;壇位不夠時,如何增加座位...等等。但真的很感謝大多數參與的菩薩的高度配合,讓道場的莊嚴度不因零星事件而有損。

能有機會參與這個盛會,真的要好好感謝常賡法師及常經法師,由於兩位的悲心願力,圓滿了這次的法會;也讓所有新進的義工菩薩們,有一次深刻的學習;相信曾經參與法會的菩薩們,也必將陸續的進入齋明別苑,一同來學習佛法、護持道場。感恩所有義工菩薩及與會的菩薩們,我們共同成就了這場盛會。

張君黛 合十

◎ ~為了讓自己不緊張,除了用功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也求佛菩薩加持,讓我執掌法器時能專注放鬆把鐘鼓打好,讓共修菩薩能心更安定。

四月下旬常賡法師及常經法師告知悅眾,八月初要辦一場冥陽兩利的-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從此每天下午兩點開始練習,此次很榮幸擔任執掌鐘鼓執事,剛開始每天下午約一點半出門、外面天氣炎熱,午覺又沒睡好,實在很累吃不消,而常經法師常提醒「板眼不熟需加強 不可休息」。也對!法器組菩薩,有些是新人,過程中打起法器難免不整齊。
約過半個月後,有天夢到往生一年半的母親和往生約兩年的伯母,兩位老菩薩在夢中的容貌比在世時更莊嚴好看,臉上笑咪咪的,我很高興與她們擁抱。我想應是每誦完經後,我都會回向給她們,讓她們得到法益。
7/18晚上正式開始共修,當天來的信眾很多,可見現在的人,需一個可以身心安定,心靈有所寄託的道場來共修,而齋明別苑設立於都會中,更容易接引人。18日後,來共修的人越來越多,為了讓自己不緊張,除了用功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也求佛菩薩加持,讓我執掌法器時能專注放鬆把鐘鼓打好,讓共修菩薩能心更安定。
法會前,常賡法師對經文的開示,讓人獲益很多。同時也感受到大眾唱誦時安定、專注與攝受、聲音震撼讓人非常感動與法喜。此次我也和另一位菩薩負責買水果及排水果,並以動中禪心法,做中學,對心的安定功夫,進步很多。感恩 佛菩薩慈悲加被,8/10終於全程圓滿,也上台領到最近想要買的禮物,太棒了!心想事成。

感恩 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山,讓我有因緣修學佛法與廣種福田。感恩常賡、常經兩位法師的慈悲、智慧,及不畏艱苦的毅力與精神,這是我讚歎及要學習的,也感謝所有義工的奉獻付出,成就此殊勝莊嚴的法會,利益一切眾生。   

三寶弟子 呂常吉(彩霞)頂禮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