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02-08/10 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 心得感言<三> (2篇)

◎ 積善修福 廣度眾生

很高興有因緣到齋明別苑學佛、拜佛、做義工,從七月十八日起至八月十日止,別苑辦中元地藏法會,我也為自己的歷代祖、冤親債主超薦和年邁行動不便的父親消災點燈,我和家人就隨喜功德消災,想消除自己的業障。早在四月法師和義工菩薩們就已開始為法會做準備工作,像誦經時間的控制、人員的安排及會場佈置等等,幾乎每天都在為法會忙碌,所以在共修期間參加的信眾很多,之後還不斷的增加,整個會場都擠滿了人,看到別苑首次辦地藏法會非常圓滿,莊嚴殊勝,大家都身心愉快,法喜充滿。

法會開始前法師會先開示後讓大家靜坐放鬆身心,再開始誦地藏經,並囑咐大家要至誠懇切,專心誦經,因為一分誠敬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十分利益,法會結束後法師還殷勤的勸請大家回家念誦「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告訴大家每天念萬遍利益人天福德之事,譬如:千萬生中常生富貴、不經三惡道苦、新生子安樂易養、衣食豐溢、睡夢中悉皆安樂等等說不盡的利益。結果法會結束時統計,持誦的聖號有一千四百多萬遍,真不可思議,大家都非常的虔誠,法師告訴我們念聖號是利己利人的法佈施,很慚愧我沒有精進、念得很少,錯失良機。

二十三天的法會讓我了解地藏經是我們進入佛門最初的修學方法「孝親尊師」,而且最重要是依教奉行,實踐餘日常生活中,唯有「孝敬」才能開發我們自性無窮的寶藏,啟發智慧,開啟慈悲心,更要相信因果輪迴,積善修福,不因善小而不為、不因惡小而為之,一切果報是絲毫不差的。感謝法師不辭辛苦的舉辦地藏法會,來弘法廣度眾生,讓大家法喜充滿,得心自在。

王黃珠 合十

◎ 慈悲心與願力 成就安定融合

自認自己是一位很有福報之人,從小就在佛化家庭長大,耳聞目染之下深信因果不疑。接觸法鼓山道場也十餘載了,参加法會也N次了,但從沒像此次別苑的中元孝親地藏法會如此的感動與讚歎。

回顧從今年5月中旬練習開始,兩位法師-常賡法師與常經法師的慈悲心與願力真讓大眾感動。齋明別苑是新建道場,很多很多菩薩和義工都是剛剛學佛與初來道場;法師慈悲一點一點一步一步帶領大家從零開始,為中元孝親報恩地藏法會天天練習至8/10日法會的圓滿日共90多天,是多麼難得可貴。當7/18~8/10日這23天法會進行期間,看著來参加的菩薩人數與日俱增,且很多小菩薩個個都是那麼認真和專注真令人讚歎啊!

每天法會開始之前常賡法師都會帶領各位菩薩靜坐與放鬆5分鐘真的非常好,和之後法會進行的那份安定心與攝受力是分不開的。我每天都在西單最後一個角落執事,非常清楚全場狀況,那分安定與融合。記得有一天突然有一排燈管暗了,我去開關共3次竟然發覺現場並沒有菩薩往我這邊看,大家的那份專注又讓我讚歎不已。

圓滿日8/10當天晚上6:30開始前菩薩就坐滿了原有的200多個位子,到7:30左右人數將突破300人之多,兩邊走道與後面空間全都擠滿了菩薩,本來有點擔心現場狀況但至法會圓滿都是那麼安定融合。有位幾個月大的嬰兒菩薩竟然也那麼安靜的在媽媽懷裡,真的使人讚歎與感動,真是「法力不思議,慈悲無障礙」啊!
最後讚歎與感恩兩位法師-常賡法師、常經法師,還有全體辛苦護持奉獻的義工菩薩們。阿彌陀佛~


陳常質 合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