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禪修報導】2022/3/13 五感青年半日禪

五感青年半日禪 有感人生全放鬆

五感青年半日禪 有感人生全放鬆

👋 齋明別苑於周日(3/13)午後,迎來了近50位偷得浮生半日禪的年輕人與社會大眾,一同度過了禪悅放鬆的時光。

🐝 一般人為工作忙碌、為生活奔波,即使放假之餘,也很少有時間能沉澱身心,好好地與自己相處。而禪修的好處,即是用心地體驗生活中的各種感覺,而心卻不會因外境而產生困擾或波動,產生自在、安定感,便能過個愉快減壓的生活。

🌟 齋明別苑因應現今忙碌的社會大眾所開設的「半日禪」活動,內容包含禪坐、經行、瑜珈運動與禪修晚課,由法師的帶領下,練習一點一點地收攝身心,清楚全身放鬆的感覺,藉此舒活身心、卸除塵勞,進一步能悟出動靜之間的自在。

🆕 第一次參加半日禪的林信諺表示,本身對禪修有興趣,但之前的禪修活動都因為疫情關係而取消了,這次能順利參加感到很開心。因平時並未養成禪修習慣,在打坐當下,發現自己的思緒很亂,才發現原來平時生活中腦袋裡的雜訊很多,禪修方法都知道,但卻都沒做到。經過一下午的禪修方法引導,讓自己的身心狀態回復穩定與一致。發願下次還要再來參加,持續練習禪修的方法,讓生活中能回到「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穩定。

🆓 歡迎想體驗禪修與學習放鬆方法的民眾把握因緣,於410日下午2:30到齋明別苑親自感受身心輕安的禪悅風光。而桃園法青推動之「五感青年.有感人生」體驗共學系列活動,也將於5/15迎來第二場以視覺、聽覺與感覺為主的『電影心賞』,歡迎16-40歲青年踴躍報名參與。

/ 王小玲

/ 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