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講座報導】2022/10/2【《華嚴經》中的生活實踐】

齋明別苑舉辦《華嚴經》講座 分享淨化心行品生活

❖《大方廣佛華嚴經》,不僅莊嚴美妙,更是早已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其中〈淨行品〉的蹤跡。週日(10/2)下午兩點,齋明別苑禮請法鼓文化編輯總監果賢法師帶領現場152位民眾進一步認識《華嚴經》,學習依著佛陀教法過生活,走在步步成佛的道上。

❖ 果賢法師提到,人的一生終究是空,那活著做什麼呢?是要把生活過好! 佛教徒除了以戒為師地過好日常生活、成為一個好人之外,更希望能向上提昇至宗教生活,成為一個安定的人。往上,還能再提昇至覺悟生活,讓自己少煩少惱增智慧。最終,希望大家都能過解脫生活,在生活每一個抉擇的當下都能得解脫,成為一個自在的人。

❖ 現場觀眾提問說到,法師於講座中強調要學習當個好人,但如何能避免成為濫好人呢? 法師提出方法:要明是非、善巧與覺察。打開覺照力,仔細觀察人際互動中的起心動念,面對問題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進而要產生勇氣來克服自己所害怕的東西。接著以「心靈環保」為核心,透過關懷與教育,練習不論是怨親、遠近、與自他的平等慈悲觀,便能自在過生活。

❖ 生活化實例、親切的態度,結合經典要義與法鼓山理念,成就了這一場既愉悅又令人升起無限希望的講座。您也想親自到場聆聽、感受《華嚴經》的渲染力嗎? #10/16下午兩點,果賢法師將以「普賢菩薩十大願」為主題,分享依願導行清淨三業,開展出自利利人的美好生命的方法,歡迎您把握因緣,別再錯過囉!

10/2《華嚴經》中的生活實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