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會報導】2023/2/4【法鼓傳燈法會】

2023/2/4法鼓傳燈法會

2023 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 法鼓傳燈法會

極其不易,時隔三年,我們終於能齊聚一堂,近250位菩薩在 #齋明別苑大殿,一起緬懷感恩 #創辦人聖嚴師父 教澤,齊心發願,點亮自己的心燈遍照十方,共同續佛慧命,傳心傳燈,讓佛法光明照亮世間。

首先,由副寺常林法師為大眾說明「傳燈」的意義,為了佛法的延續與普及,所以法鼓山要傳燈。聖嚴師父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是一盞燈,為身邊的人照路、給身邊的人溫暖。
【聖嚴法師的大願】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法師勉勵大眾盡一己之力,修學佛法、護持佛法並弘揚佛法,讓佛法常住。

於攝心莊嚴 #報恩念佛 後,四眾一同聆聽聖嚴師父的開示:「拿心來安」,聖嚴師父畢生教法便是「中華禪法鼓宗」的禪法,希望大家能實踐師父的教導,只要遇到煩惱、遇到身心不安定時,就試著用禪法讓自己身心安定。

接著,由果暉方丈和尚開示,分享《華嚴經》裡「菩提心燈,大悲為油,大願為炷,光照法界。」菩提心燈的根本,是清淨無我的智慧,要以大願為燈炷,而使心燈綿延無盡的能源,從大悲心而來。鼓勵大家知恩要報恩,報恩要發願,安心於事再認真辦道,努力服務奉獻利益他人。

法會開始唱誦「開山祖師偈」,於「傳法偈」梵唄聲中,【永傳無盡燈 紹佛大悲行 宗奉嚴師教 風宣法鼓聲】別苑現場的菩薩們,依序出列手捧燈缽至佛前,由法師們為大眾點燈,莊嚴殊勝法喜充滿。

法會圓滿後,副寺法師與大眾分享今日聽到「回向偈」的感動【傳燈發願悲心啟 學佛勤修菩薩行 法種常隆綿萬劫 宗風永續振千生】,在莊嚴攝受的氛圍中,圓滿2023年大悲心起 願願相續 傳燈法會。

文-藍秀貞
圖-黃張壽、陳正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