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2/8/23【禪學班】級悅眾與關懷員-星光行禪班會

【星光行禪班會】齋明別苑禪學班

開學前一周,班級悅眾與關懷員,還有齋明別苑全體法師的陪伴,我們行禪於微涼夜風中,步步都是禪悅。戶外星空下小組遊戲互動分享,溫暖了彼此的菩提心

相見歡
心不安,很多時候是因為環境及身體的影響,這兩年多來的疫情更是反映出這樣的狀況,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個確診者會不會輪到自己。我們很幸運可以在禪學班學習,有課可以上,要時時提起慚愧心和感恩心把自己的心訓練堅強來面對無常,現在道場內的活動和課程已漸漸恢復,更要藉此把握因緣,即使自己只能點燃小小的光,在有限的生命中也要好好的廣結善緣。

法師關懷
疫情無常,很多計畫的課程活動,都再三延辦卻無法成功開辦, 快樂學佛人曾經流班3次,最後一次報名人數超過180人,有些人是一次又一次的來報名,並沒有因為流班而放棄,在這樣的大環境裡有很多人需要佛法,想要學習卻侷限於疫情環境的狀況無法進道場學習,我們更要珍惜能付出奉獻分享佛法的機會。
疫情之中招生能有這麼多人報名,究竟原因是要很感謝大家非常用心帶領出坡,這勝於任何廣告,環保、大寮、殿堂等各組,出坡時,有秩序當中又能感受到彼此的和樂氛圍,讓一踏進道場的菩薩馬上就能感受到安定歡喜,在兩年多的疫情當中種種的考驗著大家,而來參加課程講座或法會的菩薩新人穩定的增加,是很讓人歡喜的。
我們自己能夠有進階課程是不容易的,不管生活多忙碌或勤務上多忙,最不能放棄的就是禪學班,是我們能夠持續奉獻的加油站,有法的滋養義工之路才能長久,法身慧命是要靠自己去精進累積的。

星光漫談 禪學班學習分享(帶組分享、我的期許)

組內有外縣市的學員,排除萬難遠道來上課,這種精進的態度令人感動,更覺得要向他們學習。

同學表示雖為關懷員但忝為關懷員,其實很多經驗和學習都不如組員多,原先覺得害怕但就鼓起勇氣承擔,在課程上深深感受到法師上課的用心,上完禪宗史的課程再看師父的書所提到的公案和祖師大德就會有熟悉感,一下禪宗史的課程 加上暑假明末四大師的 4堂線上課程,就好像地圖的經緯線,增加了歷史和地理的學習概念,所以發願未來的2年要好好學習並對同學有幫助。

期許這班的關懷員都能堅持到最後, 不要落隊!

有關懷員表示,覺得自己不像關懷員,反而是被組員同學關懷更多。有關懷員表示,組員中有非常優秀而資深的同學,碰到有些提問尖銳的,都能協助轉圜化解,反而是他要學習的對象。難得的「星光行禪班會」在和睦的氛圍下圓滿,揭示著,我們即將開展新的階段,繼續精進學法、護法、弘法。感恩班級悅眾一直悉心家照顧著大家。齋明別苑是一塊大福田,只要我們的念頭是正向的,護法龍天都會護佑,不管過程中間任何曲折和困難,最後都能夠圓滿,希望大家珍惜一起來耕耘。

2022禪學班-星光行禪班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