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1/2義工禪一

2023/1/2義工禪一

久違了【齋明別苑 義工禪一】

因疫情延宕三年整日禪修,終於能舉辦!近80位義工把握難得的因緣,藉著禪修安靜地與自已共處,放鬆身心,享受當下的美好。
齋明別苑副寺常林法師對學員說,疫情這3年多,禪修的觀念與方法不免生疏,所以今天從基本功開始。練習將心安住當下,掌握「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16字訣,透過一次次練習,不斷地反覆練習放下妄念、回到方法,把自己拉回清楚覺照的狀態中。 法師循循引導和提醒,讓學員更為熟捻,也安定第一次前來參加一日禪學員的心。
課後義工分享,原本帶著害怕腿痛昏沉的心情來參加,後來聽法師說,把自己歸零,就像空杯一樣,才能學習不同的方法及練習經驗,這一句使我安心多了。過程中,接受所有的感受,坦然面對不要排斥,繼續努力面對,不管結果是不是所期望,當下的自己才是最真實。
 做義工就是廣結善緣,是一種自利利他的奉獻,若將做義工的功德迴向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則功德更大更殊勝,圓滿時,大眾一起發心出坡,如同洗滌內心塵垢般地清理,大家帶著法喜心、感恩心,把這份清淨心、精進心帶回家庭、工作中,繼續保持,迎向「福慧自在」的2023年 。
文/蔡函儒
圖/黃張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