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10/11 笑臉和煦,張臂齊迎「悟寶兒童營」

晨露暖陽映在每個人臉上,彷彿送上一抹抹微笑禮物。桃園法青於10月11日上午再次聚首齋明別苑,為下午「悟寶兒童營」進行隊輔培訓,卸下成人世界的裝備,重返兒童樂園,開啟心體驗。

默契絕佳的主持人除了說明營隊流程規劃之外,也無私分享在同儕的協助下,將與學員在營隊過程中遇見的各種互動可能。而慈悲可親的演祥法師,帶領法青們靜心感受自己的身、心、靈,更體驗了《金剛經》:「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的生活智慧,短暫的充電機會,彷彿消磨了日常生活無形累加的疲憊感,得以充實精神續航力,迎接午後重頭戲登場。

小小的默契,大大的感受!黏一黏的默契遊戲、迎接愛的Bling Bling You!並以彩色大風吹的歷險遊記,開啟了五感體驗情境,更加凝聚了彼此心與心的距離。探索「找自己」的遊戲時光,開展出彼此相互自我介紹互換名字後,是否有機會於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重新拾回自己名字的的心情又是如何呢?遊戲無國界,大朋友、小朋友都在激盪著彼此的專注力與記憶力。

從【小小工畫師】課程中學習認識自己與看見自心,藉由短片動畫帶領學員探索「心」的奧妙。當你看別人像什麼,你自己就是什麼。《華嚴經.覺林菩薩偈》云:「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五蘊悉從生,無法而不造。」心如同一面鏡子,亦是心靈導師,教導人生旅途的點滴精采,保持心的純粹與安定。由溫柔和美的和珍老師引領學員輕閉雙眼,體驗呼吸,體驗靜心,感受「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緩和身心的自在與悠然,在心裡想著祝福的對象,帶著美好的心與自己,彩繪心中祝福的美。當圖像輪廓逐漸清晰映於卡片上時,是否從中也看見了自己心的模樣呢?

演祥法師帶領【兒童梵唄】體驗課程,認識法器名字,聆聽辨識鐘鼓、引罄、木魚等法器的聲音。接著,一聲聲一句句的「阿彌陀佛」,讓學員領受了光明使者有願必成的威德。本梯次36位學員在輕鬆愉快、清心自在的學習環境中圓滿【2020悟寶兒童營】。

文/唐薆筑
圖/許庭毓、簡麗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