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3/18 【法青禪繞畫】第二堂 學員心得

2023/3/18【法青禪繞畫】

齋明別苑「法青禪繞畫」

(✿◠‿◠)
參與齋明別苑「法青禪繞畫」兩次課程,記得第一次上課時,是帶著緊張的心情去畫畫,畢竟不擅長美術,也沒有美術天份,到了現場,老師安排了破冰活動,讓組員們彼此互相認識,也放輕鬆許多,後來進入課程,很感謝老師不斷提醒我們,畫畫這件事沒有對錯,也讓我能夠放心的去畫畫,不用擔心自己畫的不好。
在畫畫的過程中,因為是可以一直重複一個你想畫的圖案,所以很放鬆,也很療癒,因為很專心,腦袋中只有畫畫這件事,還記得第一堂課上完時,回到家有事沒事就開始拿起筆在老師交代的回家作業上畫畫呢!
第二次上課,老師教了新的畫法,畫完到最後一刻割紙的時候,還不知道為什麼要割紙,直到後面老師教我們折來折去,那刻,我是非常開心的我有上到第二堂課。做出與上次畫畫不同的作品,且每一面充滿驚喜。
在最後看到老師分享的影片時,對我來說非常有感受,曾經也聽過周遭的朋友分享,他們對於路旁需要幫助的人,是不願意的。反觀我自己,我有能力時,我會願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當他們覺得到底這樣做有什麼意義的時候,講真的那時的我也說不出來,只覺得人家需要幫忙,而我就幫助他。
直到看到而老師分享的影片,見證到了幸福,能更同理別人,感受到愛,獲得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世界變的更加美麗。讓我醒悟了,現在當有人問我這樣做可以得到什麼的時候,我可以和他們說,得到了幸福,感受到愛,更獲得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就是讓世界更美麗。
文:小榆
圖:陳珮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