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02/25【法青禪繞畫】第一堂 課活動報導

2023/02/25【法青禪繞畫】

期待已久的禪繞畫,終於在2/25開課了,老師用輕鬆活潑的相見歡帶來彼此第一次的相逢,更是一場生命與藝術的相遇 。
有著多年豐富禪繞畫經驗的曾慧珍老師,言簡易賅介紹什麼是禪繞畫,會拿筆就會畫禪繞, 沒有對與錯, 任何想法都有可能, 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簡單線條重覆畫的方式,創作中用放鬆、專注來體驗禪修。
老師一筆一畫帶領大家沿著菩提葉脈紋路,在每片葉子上製作畫出每個人專屬獨有菩提書籤,過程中非常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心靜下來,念頭就是在現在,過去、未來不要管它而是安住當下。
學員們分享自己的菩提書籤創作,老師說每個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用人生哲學來形容「人生是一部作品;不輕易放棄;人生有缺點時、用轉念心態,用正向態度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察覺內心來修正自己的心」在一筆一畫的當下。禪繞畫不用橡皮擦,就像人生不能重來,我們如實的接納自己的好與壞,錯誤與美麗。
最後演巧法師關懷大家,讚嘆今天的出席率是百分之百,且有學員走錯寺院還能在這樣寒冷的天再騎車回到別苑,也有學員遠從台中過來,這樣的守時守信就已經是很善的特質了,因為成就一個活動需要十方因緣才能圓滿,利己更是利他,不要小看這小小的一念,勉勵大家繼續保持這樣的特質。
禪繞畫來詮釋人生,人生無常、人生也好難,但人生本就十之八九都是不如意,我們面對問題,清楚知道問題、來面對問題,全然接受,用轉念、用方法來面對,照顧自己的心,用平常心來看待安定的心,當你能夠專注來觀察自己的心的時候;心已經很安定了,無論環境如何,當你的心安定了,裡外都自在,眼裏都是風景腳下都是淨土。
 
文:莊演恆
圖:陳珮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