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4新春活動暨大悲懺法會

【齋明別苑2014新春活動報導】

今年法鼓山用以做為年度主題的「和樂無諍」四字,斗大的落實在紅色大看板上,高掛于齋明別苑的大殿外牆,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更以心平氣和、是非要溫柔、和樂平安、我為你祝福,來強化其意義,于新春勉勵大眾,而道場外和煦的暖陽也有如將每人在一年之初注入了元氣,燃起了希望,照亮光明。

法鼓山齋明別苑於新春期間用心為大眾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一DIY禪悅手工坊、新春感恩茶禪、新春特展主題館、新春消災祈福法會(大悲懺法會)一。

雖逢新春假期且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齋明別苑裏滿是熱心護持的義工及攜家帶眷的菩薩們,歡喜地參與著每一個活動,熱鬧而不吵鬧、祥靜而不寂寥,眼簾裡的氛圍是充滿禪悅法喜的。

成行成列的大紅燈籠高掛,呼應著佛法的慈悲與智慧,點亮人性光明,照耀十方法界和樂無諍、福慧吉祥。佛前供有五花十色的糖果及紅色的小米包,讓人感覺是喜悅的沒有匱乏的。而一盆盆典雅的花藝及一處處精心設計的新春佈景,更令人感動,感動法師及護持菩薩們的付出與用心,相信他們祈願來此的菩薩,都可以感受到平安、喜樂、安定與希望……

新春感恩茶禪一藉由泡茶、品茶的過程,以禪心體驗當下的寧靜與對生命的感動。茶與禪,一種是文化一種是精神,藉由飲茶體驗平靜、和諧、專注、清明的心靈修行層次,就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所說過的:明「心」見「性」,將此道理用到生活中,就是什麽時候做什麽事、什麽場合說什麽話、
DIY禪悅手工坊一協助每人用喜悅的心、安定的心,以智慧發揮創意完成作品,讓參與者從中體驗安心、安身、安家的意義一。

新春特展-走進法鼓山25年歷史隧道一讓大家清楚的認識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山的過程及其理念、精神、方針和方法,也就是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凈土、奉獻我們自己、成就社會大眾、回歸佛陀本懷、推動世界凈化、提倡全面教育、落實整體關懷一。

新春祈福消災法會一莊嚴的大殿裏,虔誠的大眾跟隨法師的帶領,禮拜諸佛、真誠懺悔、佛前供花與供燈,共同圓滿了大悲懺祈福消災法會。最後法師開示:祝福大眾於新春之際,藉由大悲懺祈福消災法會,洗滌業障、消除煩惱、智慧增長、闔家平安一。

此外齋明別苑的各項法會、共修、佛學、禪修課程及講座等都已陸續開始,歡迎桃園地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楊慧玲 報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