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得】20190303自然農法

每星期假日是自然農法班協作共耕的學習日 大家来"逗腳手 "向大自然學習種菜 ,看到不同姿態的美麗蔬菜日日在成長令人開心精神特別喜悅,大美老師也出現在園中隨機教導,同心協力翻新"菜股"大美老師 示範 种植的深度,寬度,距離, 清楚說明 今天种日本茼蒿 茄子 皇宮菜,秋葵 ,毛豆韭菜( 忌避物)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番茄 老葉要修剪 成長過程需要有竹架依靠,沒有壓力的"鬆綁"老師再一次的示範 為了要讓蕃茄成長的健康又安全不能綁得太緊要輕柔的綁,保護他 不傷害到它,一鬆一緊恰到好處 讓植物 正常的成長 ,聽到這邊 我感受很深 人與人之間不是也一樣嗎? 愛他就要更小心的不要傷害他! 哈哈……我懂了

剛種植的幼苗禁不起風吹雨淋老師為它鋪上一層保護膜讓環境及所有的生命得以生存 (heart)順從自然法則 領導著我們處於悠然安心的境地 感恩法師感恩老師讓我們体驗與大自然共存健康幸福的生活,阿彌陀佛。

点心時間:飯团配现拔红蘿菠喝现泡的旺盛熱茶,呵!呵! 羨慕吧!

文/王秋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