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與擔憂共存

文/林子淇

      昨天突然接到⼩菩薩從學校來電說:班上有同學確診了,學校沒有集體PCR,要各⾃回家居家隔離。(正值政策轉變,聽得出電話那頭,現場很混亂。)
我們打了通電話到附近的衛⽣所,詢問接下來該如何處理?感恩醫護⼈員講解得非常清楚,所以,⼩菩薩就冷靜的協助同學訂了防疫計程⾞、並轉告同學居隔細節,在學校等候老師說可以放⾏後,就到陽⼤進⾏PCR檢驗。
等候時間,我們也安排好家中動線,讓⼩菩薩⼀進家⾨就進到⾃⼰房間,進⾏預計10天⼀⼈⼀室的居隔,⽤餐則是將餐點⽤免洗餐具裝,放在房間⾨⼝,減少接觸,垃圾就暫時放房間陽台,等居離結束才能倒。

      PCR結果出爐需要2天,上班時⼼中隱約的不安,還好近期有上分院開的地藏法⾨課,拿起經本開始持誦地藏經,並迴向給在疫情中受苦受難的眾⽣、願⼩菩薩及其同學平安渡過、願疫情早⽇平息。迴向完我的⼼好像就安定些。⼼想我並不是醫護⼈員,擔⼼也沒有⽤,所以,接下來的每⼀天就以誦經迴向來祝福並安住⾝⼼。很幸運的PCR結果是陰性、居隔政策也從10天縮短為3+4,感恩菩薩保佑。

      ⼩菩薩平常是住校,這幾天我跟同修就好好表現⼀下:)⽤⼼的照顧他,準備素食料理,⾊彩繽紛、活潑多變,時⽽多放⼀顆維他命、盤⼦底下寫上加油打氣的話、上班前拍⼀張陽光充⾜的⼾外照放家⼈群組、⼩菩薩不能上籃球場打球,就在房裡健⾝,⼀家⼈連同老菩薩就在line群組裡聊聊天,互相加油打氣,⼩菩薩就這麼開開⼼⼼的渡過與眾不同的居隔。解隔的第⼀件事就是說:換他要煮給我們吃,居隔讓我們的⼼更靠近~

      這次我承認⾃⼰的擔憂,⽽不是選擇漠視它,清清楚楚的諮詢該如何進⾏居隔,並⽤佛法與經⽂來安定⾃⼰的⼼,「地藏經第⼗三品說:若未來世,有善男⼦善⼥⼈,⾒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讀誦,香華、飲食、⾐服、珍寶布施供養,讚歎瞻禮,得⼆⼗⼋種利益:其中⼀者為:疾疫不臨。」我選擇深信。也願菩薩們⼼安平安,讓我們⼀起好好的照顧⾃⼰的⾝⼼,進⽽才能照顧好⾝邊的有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