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每一天,從慈悲起心開始!

地藏法門學習心得

 文/陳耀宗

因上班的緣故,這期「貫穿生死的地藏法門」的課選擇以線上方式參加,所幸時間上也搭配得很好,下班途中車程1小時,聽第1堂課,騎機車回家途中剛好是下課10分鐘,回到家剛好第2堂開始,所以參與課程也算完整。

課程中收穫很多,就分享幾點心得:首先是,經由法師對經典解構式的解說,讓我在讀經時(包含其他的經),能夠用相似的方式去理解,對經文內容有比較親近的感覺,不會覺得經文只是遠古之前佛對天龍鬼神、菩薩…的說法而已,而會覺得自己也是現場的與會者,而有親臨其境,聽到佛和與會大眾的問答。

其次,事修與理修的思考,讓大家更能理解在佛法修行當中,由相的事修,進而更深層的思考其蘊含本質的理修,真的有感覺到對修行層次的提升。最後就是每天的禮佛,幾乎變成一種習慣(尚不敢稱為定課),每天觀想自己家族親人、友人、生活工作接觸的人…到世人、眾生等,覺得一天是從慈悲起心開始,是很好的感覺。感恩法師慈悲授課! 阿彌陀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