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彌陀淨土近在咫尺

2022 彌陀淨土法門課程心得

:呂昆諺

遠在天涯的極樂世界,為何我們有幸能聽聞此殊勝法門?為何念佛可以往生極樂淨土?透過法師講解淨土三經,讓我們了解皆是法藏比丘所發48大願所成就的。

一開始法師就為修行中的我們打了一劑強心針,能聞無量壽經皆是與佛有緣之人。期望我們能日復一日精進,發願成就自己的佛國淨土。

極樂世界國土、法門及經教皆十分圓滿,就連諸佛都讚嘆,皆是法藏比丘兆載永劫以來的修行,整理所觀萬億佛國淨土所成就的。法師更譬喻為修行保證班,一生修行皆能位至等覺菩薩,這麼好的地方為什麼不發願前去?這麼好的法門為何不修持?這也是為什麼此等難信之法受到推崇的原因。除了信與願,法師更要我們省思純粹念佛就可以投生西方極樂世界嗎?答案是沒那麼簡單,無三惡趣的國土如何成就的,這需要投生的人累積善業善根。要修行的我們除了精進學佛之外,更要行善事才能如願投生到西方淨土,彌陀淨土近在咫尺。

第一次參與實體佛學課程就能接觸如此圓滿經典深感歡喜,課程中師兄師姐們互相砥礪交流使得研讀經典更富趣味,提攜彼此於道業中更加精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