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没有走不通的路

●沒有走不通的路

正確、健康的人生價值觀是什麼?只要活下去就有無限的希望和無限的可能,盡心盡力,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就可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人了。如果努力過後,卻發現努力錯了,那就改正一下,做另一次的努力。如果發現交錯朋友遇上了鬼,也許他是無心的,原諒他一次吧!要是上了同一個人兩、三次當,那就該以智慧來處理,分手對雙方都好。能這樣想、這樣處理,就不會走投無路了。

盡其在我,盡心盡力。做任何事,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讓自己心安理得地走有希望的生路,讓其他的人不受傷害。能夠讓自己快樂,讓大家快樂;讓自己幸福,讓其他人也幸福;讓自己平安,讓他人也平安,這是最好的。如果做不到這些,至少不要以為自己是無路可走的人。

但是自己有多少能力,有多少付出,是不是一定有多少收穫?不一定。只要自己盡心盡力就可以了,如果此路不通,就換一條路走;如果已迷失在三岔路口,定一定神,選一條路走。此路不通是因經驗不夠,失敗可換取經驗,應該感謝失敗的經驗讓你成長,這樣想的時候,就沒有走不通的路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