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81007 蘭陽祝壽喜洋洋 孝親護幼展關愛

蘭陽祝壽喜洋洋 孝親護幼展關愛



10月7日,蘭陽分院大小菩薩們挽著老菩薩的手前來參加法鼓山第25屆佛化聯合祝壽,晚輩們真誠的孝心與長輩們感受到的暖意,在分院裡交織出一幅動人天倫樂。此次活動,一共有100位老菩薩參加,其中最為年長者,是高齡九十二歲的的葉于菩薩及李周阿合菩薩,觀禮人數總計165人。今年蘭陽分院除了將老少寶一起請來同樂外,還結合了法鼓山百年樹人第33期獎助學金頒獎儀式,老菩薩在歡欣的祝賀活動中,同時傳達了提攜後輩的關愛之情。





一早,老菩薩們在晚輩的帶領下緩緩步入二樓法堂。法堂桌上擺盤雅緻、頗富禪意,讓人彷彿置身環境清幽的茶藝館。晚輩們一一上前奉茶,茶葉的清香伴隨著晚輩的孝心,暖暖的飄送至老菩薩的心,這是一份感恩、快樂、幸福的滋味,晚輩真心的陪伴即是一種孝心的展現。



 

感恩奉茶活動結束後,老菩薩們移至三樓大殿進行祝壽活動。受獎的宜蘭囝仔共同表演「宜蘭尚水健康操」,以實際的行動回饋他們最真摯的謝意;蘭陽媳婦義工媽媽則手捧壽桃表演苦練許久的「來者是客」迎賓賀壽舞。





方丈和尚影音開示:「把身體顧好、把生活顧好、把心顧好,並且有宗教的信仰,即是得到佛法的祝福。」監院常法法師表示,台灣現今的繁榮來自老菩薩年輕時的付出,期許小菩薩能常懷感恩之心;而小菩薩特別在假日前來祝壽,老菩薩同樣也要回饋感恩之心。」主法果器法師講述了佛化聯合祝壽的由來及意義,並特別勉勵老菩薩多運動、當義工,保持身心的安樂。





祈福法會圓滿後,大家法喜充滿,接下來進行的是獎學金頒發典禮,將法鼓大菩薩的祝福傳遞給下一代。監院常法法師、長青班的模範學生李朝煌爺爺、林姿吟阿嬤,及長青班關懷員善松師兄、碧純師姊都擔任了頒發者。獎項除了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組外,還設計了「分享創作獎」、「進步獎」及「讀書心得獎」。





在「海草舞」中,祖孫同樂一起上台表演,有孫子的陪伴,老菩薩更顯活力十足;而本身也是壽星的八十歲黃喜一爺爺,上台表演精彩絕倫的魔術,神乎其技贏得如雷掌聲,現場氣氛非常活絡。



今年特別推出一個無蛋的祝壽大誕糕,菩薩們除了用中文、英文唱生日快樂歌,還以「南無阿彌陀佛」為歌詞來唱。而最年長的壽星、好鄰居里長賢伉儷及法鼓寶貝則代表大眾切壽糕,他們使用的是傳言中的「法鼓神刀」,可斬斷世間一切無名煩惱、也可斬斷世間一切病痛,祈福老少家中寶一切平安無事!







活動接近尾聲,老菩薩一一從法師手中接受了壽星結緣禮,今年的禮物是一支環保水壺和壽麵壽桃。老菩薩們在大家的祝福中,歡喜感恩的度過蘭陽分院舉辦的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活動。





文/郭淑娟 圖/林文忠、廖鱷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