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5/9(日)【地藏法會暨浴佛法會】活動報導

母親節孝親恭誦《地藏經》,虔心浴佛遇見清淨自心佛

文/廖素華
攝影/呂慧嬪

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也是佛誕日,法鼓山蘭陽分院特別在5/9舉辦地藏法會暨浴佛法會,除了帶領大眾感念母恩恭誦《地藏經》,獻上超越時空的祝福外,更感恩佛陀誕生來普渡眾生,藉香湯浴佛提醒我們滌洗內在心性,在莊嚴儀程中懺悔、發願,脫離塵垢清淨身心。

監院常法法師在法會進行前分享蕅益大師對孝道的看法。世間孝道有小孝、中孝、大孝之分,小孝是供養父母,中孝是不辱父母,大孝則是喻親於道,護持父母修學佛道。父母生我色身,三寶生我慧命。我們要知恩,更要報恩。希望誦經時能至誠懇切一心專誦;拜佛時能抱持感恩父母、感恩三寶、發願修行的心態,清楚放鬆虔誠禮拜。

今天來參加法會的民眾非常踴躍!來自台北的年輕人李家逵和爸媽一起前來參與法會,他表示多數法會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辦理,能親身感受道場莊嚴,機緣難得!第一次參加法會的張可芹女士,因為聽聞地藏經是佛門孝經,特地帶著國小二年級的女兒林子妍來修聞佛法,小小年紀就能跟著誦讀地藏經,真有福德!目前就讀蘭陽分院佛學班三年級的林鈴真師姊是虔誠的佛弟子,她認為浴佛的意義,是同時要洗去內在的塵垢,清淨自己身口意三業,發願調和性情、淨化心靈。林碧純師姊對於地藏法會後緊接著浴佛法會感到非常殊勝,在拜佛時深覺莊嚴法喜,每一次拜下都是滿滿感恩,感恩累世父母賜給我們可以修行的肉身道器。

法會圓滿後,常法法師提醒大家: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日子裡,不管成長過程中和父母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試著以感恩心,謝謝父母送給我們可以修行的人身。並祝福大家有一個歡喜充實、法喜充滿的母親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