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用五感體驗「心」力量~戶外禪心得

2022.08.14蘭陽分院戶外禪心得

/陳麗雅

夏天裡誰最快樂?知了最快樂!

走入燈篙林道,蟬鳴勝過鳥叫,酷暑下,微風徐徐,落葉舖成了地毯,軟綿綿,舒舒爽爽的迎接著我們。戶外禪就在趣味的分組活動中活潑的揭開序幕。

重頭戲接著上場,法師散發出來一股安定氣息,帶領大家緩步前進,大眾收起話語,用五感全心體驗,往上走,山頭上肖楠林鬱鬱蔥蔥非常壯麗,而我們正走在樹林內,一棵棵挺拔的樹幹拔天而起。

同組的學員分享時說到:「疫情間都用線上禪修,雖然也很好,但是大家一起參與的感覺更棒,可凝聚力量,共修變得更有力道。」如同肖楠樹林,每一株都是筆挺向上,頭角崢嶸。

走著走著,法師請大家托水缽走一段,大伙小心翼翼,引來路人側目。後來我們赤腳靜坐,用雙腳踩在土地上去感受大地的溫度,法師慈悲說我們可以用樹葉鋪著踩在上面,那樹葉感覺真美妙,吸收了我的燥熱,並把清涼傳送給我,心,安定下來,坐旁邊的菩薩分享說:「心很平靜,感覺森林深處有觀世音菩薩!」

我們一方面感受環境帶來的舒爽,一方面感覺心裡的平靜,多麼美好!

最後,各組享用義工菩薩一早製作的黑糖糕及石花凍,有菩薩非常感動的說出大眾的心聲:「感謝義工菩薩的辛勞,才能有這麼棒的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