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國際淨灘日~我們剛好,去淨灘!

2022.09.17 國際淨灘日淨灘~

昨日,《地藏經》共修結束,分院的法師和義工菩薩們共29人,即刻出發,進行分院每月一次的淨灘活動。


到了海邊,發現沙灘上已經有好幾大包的垃圾聚集一起,看來也有其他人來淨灘。才知,原來昨天剛好也是「國際淨灘日」(每年九月的第三個星期六),不小心就一起共襄盛舉了!^_^


不知是颱風過後,還是中秋節過後…海灘上的垃圾比往常還多,真想把垃圾撿完,但眼看天色將暗,只得趕緊收手,進行分類與秤重。大約撿了40分鐘,就撿到了六百支的寶特瓶、三百支玻璃瓶...。


有一位第一次參與的菩薩分享淨灘的心情,抬頭看到海灘、天空,內心陶醉地OS:「好美啊~」但一低頭,看到好多的垃圾,不禁黯然,趕緊努力撿垃圾…。法師問:「下次,還要一起來嗎?」大家都認真地點點頭。


「改變」是許許多多微小、漸進的行動帶來的結果。充斥垃圾的海灘是如此,將其回復清淨也是如此。唯有我們願意把他人、後人、環境中的其他生命的幸福,看得和自己的幸福一樣重要,才會願意捨棄那些「會造成環境問題的便利習慣」,重新選擇自利利人的生活方式。願我們一點一滴的善念、行動,都讓這世界成為更平安、更幸福的地方。阿彌陀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