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與學習並進的收獲

2022大事關懷課程帶領人心得分享

陳生財

由於疫情的關係,這一期的大事關懷課程雖然一再的延宕,但是在大家的堅持下,終於在11/5圓滿完成。感恩關懷院的關懷與策劃法師的關懷支持所有義工的一同成就及所有學員的認真學習。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帶領人,對我而言,這是一個新的學習與挑戰。在帶領人研習期間,試著去觀察每個人帶領的方式,去揣摩應當如何帶領學員有效的學習,以此來成長自己,也希望能成就別人。當關懷院前來關懷、說明、示範時,不得不讚嘆關懷院的用心良苦與辛勞;從課程的架構學習內容的安排及課程簡報的製作,都可以看到活動內容的精采生動,因此帶領人只要能夠熟悉研習的內容,清楚研討的問題,再藉助於簡報的引領,就能使所有學員徜徉於學習內容當中。

我是關懷員,也是學員。在協助學員學習的過程當中,我也跟著一起學習,蠻有收穫的。總演練的過程當中,我們看到了豐碩的成果,雖然有些菩薩還是不能放鬆的敲引磬,但是演練起來已經是有模有樣了,值得讚嘆。

這世間的事情,本就緣生緣滅,而我們的生命也是一期又一期不斷地延續著,因此下一期生命究竟會往哪裡去,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課題,而從這一生來看,如何看待生老病死,都有助於臨終往生的去向。在這次的共修當中,這些內容都很自然而有次第的安排在裡頭,讓大家在潛移默化之中建立正確的觀念,進而能幫助自己家人及周遭的人正確地看待人生,因此我非常慶幸能夠參與這次共修,也期許它能影響及幫助更多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