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近在咫尺的生命課程

2022 彌陀淨土法門課程心得

文:莊玉雪
感恩法師慈悲護佑,讓遠在台北的我,有機會每周二在線上聽講。能聆聽法師的課是我的福報,雖然在佛學班有上過師父著作《無量壽經》48 個願望,但有如過眼雲煙似乎沒有記憶。
淨土三經中,只有念誦過《阿彌陀經》,完全沒有因緣和認真的去接觸《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這次每週二準時上線,法師有次第的引導我們一一讀誦及解說,對照和比對三經的相關經論和相通之處。雖然還是常常處在一知半解的狀況中,但心中總是法喜充滿。
總是會聽到法師說:「這麼好的地方,你們還不想去嗎?」、「你的佛國淨土不是在臨終,也不是往生之後,就是現在,就是當下」、「已經沒有生生世世了,不要再生死輪迴了,太苦了,只有二生,就是這一生跟下一生」、「真誠懇切的相信自己下一生就是在法藏比丘所建立的安樂國土」「你們要發菩提心,修三福業」等等。每每聽到法師發自內心懇切、殷勤的一再叮嚀著我們一定要去,這麼殊勝廣大圓滿的安樂世界。
6 月初同修往生的前一天,他選擇不打嗎啡止痛,頭腦清清楚楚地跟著誦念《阿彌陀經》,自己專注的雙手合十誦念「阿彌陀佛」聖號,隔天便安然離去,真是為我上了一堂震撼又珍貴的生命教育課。感恩同修的示現,讓我深信一心念佛往生淨土的必然性。
感恩今生有緣接觸並修學佛法,在照顧同修的過程中,多次接受法師的關懷和鼓勵,陪伴我度過人生最低潮的階段。透過每周在淨土三經的經文中修學經義,調整疲累的身體安頓身心。期盼有因緣再次於法師座下完成淨土三經的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