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年維那培訓_心得分享之四

因為吃素食認識蔡師姐,經由她引薦,我認識了大信南念佛組長,她帶著我上了這一期的梵唄課。第一堂課果增法師以三種不同唱法的影片,讓我們明了正確的以音聲做佛事的態度與心性~純真用心、彼此和諧護持、合作無間。也敘述梵唄的由來,更教導我們引磬、小魚的實際操作練習,最讓我觸動的是果增法師一對一的個別指導,對我這個因素食結緣的門外漢,也自然接納與鼓勵。

為了讓我練習組長借了引磬與小魚讓我在家練習,引導我開始參加每周一次的念佛共修。

在發聲課的那天,真的學了很多,陳詩縈老師從認識人體的發聲器官,漸進帶我們做發聲運動,到集體練習發聲~每個人都開始用丹田發音,連法師都讚嘆我們的聲音跟一對一發聲練習的改善。

很開心自己因ㄧ張聖嚴法師的法相因緣,而有機緣能參加這次梵唄課程,看到這麼多師兄姐們的發心參與認真學習,內心升起榮幸的感恩歡喜心。

文:大信南分會 廖桂嫻

圖:洪松揚、盧明輝、魏正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