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00920法器悅眾培訓_引磬&木魚_基礎班_心得分享之八

每日生活在忙碌中, 有時已分不清楚究竟是忙, 盲還是茫,人生的意義為何? 希望能找到一種信念讓自己的生命是變得有意義有價值。因此參加佛學課,時間允許下上山出坡做義工。參加法會及共修念佛時,每每會被當下的氣氛感動不已,這應該就是不可思議的共修力量。

一次因緣下參與了念佛組共修後,自此開始接觸法器學習梵唄。在師姐的引領指導下,領略各種法器獨特的音聲與執掌方式,甚至可以感受到因自己的起心動念而影響學習。 這豈不是動中禪,察覺並關照當下自心。每週與悅眾們共修的氛圍下,感受到身心逐漸的安定與沉穩,這是參加念佛組的意外收穫

9月20日經師姐引薦下報名參加護法總會的法器悅眾培訓課程,課程中演柱法師沉穩而莊嚴的梵唄音聲和溫文儒雅的身儀,讓我們了解在這個音聲法門中,梵唄不需過於執著技巧而在於大眾心得以安定、攝受。擔任法會悅眾執事,誦念讚歎三寶的功德,不僅可以讓自己身口意三業清淨,也進而可以接引大眾來學佛。

師父曾說:食輪不動,法輪不轉。輔導法師常賡法師用心替大眾準備的午齋便當兼顧健康又不失美味。活動中常賡法師的妙語如珠逗使學生的笑聲不斷,妙趣橫生。在這次的課程中收穫良多。非常感恩幕前幕後付出的菩薩們,有您們真好!

◎文:大安信義南港分會分會 黃和香
◎圖:曾憲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