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 「水月揚聲比劃幸福」歡喜開課!

  101年3月11日下午,一群人(約莫五六十人)在台北市寧波西街上的福州會館嘻嘻哈哈地比手劃腳,還唱著佛曲「友誼歌」,現場歡樂的氣氛,著實讓人歡喜。他們是誰?又在做什麼呀!原來,是農禪寺水月揚聲比劃幸福帶動唱師資培訓班第一期開課了。

   此培訓課程,是由農禪寺主辦,並請到了法鼓山合唱團李團長俊賢菩薩及啟聰學校的手語老師菩薩,共同擔任課程的指導老師,既教大家唱佛曲,更教大家「比」佛曲。希望藉由課程的訓練,讓大家在8次的上課期間,能學會唱會比「友誼歌」、「我為你祝福」及「法音滿行囊」三首佛曲。並期望這群上課的學員,將來能成為相關活動的師資,接引更多人親近佛法。


  3月11日第一天開課,課程開始前1小時,就看到有此課程的義工及班上的幹部們,提早到會場做相關的上課準備工作。課程一開始,首先由法鼓山常穎法師為大家開示,接著由包括此次活動的召集人陳寶祺師兄、合唱團李老師及啟聰學校蕭老師等向大家說話並勉勵。其中提到4月29日要測驗,大家好像還挺擔心的呢。

  

  接著,氣氛就不一樣了!「友誼歌」CD一放下去,大家跟著李老師學唱,佛曲的魅力立即湧現,大家都開心的跟著唱。沒一會兒,大家很快就學會了。而且,唱的還真好聽呢!

 

  之後,由手語老師上臺,大家跟著老師一句一句地比起手語,一遍一遍地練習,將「友誼歌」裡「今天相聚在這裡,佛法因緣難思議…」的歌詞,跟著音樂用手語來比劃。因為大部分的學員是第一次學手語,充滿了好奇及新鮮感,也都好認真學。再加上老師誠懇及幽默的教法,教室裡充滿了歡笑的律動,就連下課時間要到了,大家都還說要把最後幾句歌詞也練好,捨不得下課呢!
   
  最後,要感謝農禪寺的用心,開辦了此一培訓課程。藉由活動召集人寶祺師兄的說明了解到,此次活動,光是上課場地問題,就費了許多心思。個人有幸能參加此一課程,感覺真是有福報。也期望將來能回饋法鼓山來擔任義工,接引更多人親近佛法。
  
  感恩法鼓山,感恩法師,感恩老師及一切成就此一課程的菩薩們。阿彌陀佛!

◎學員 劉貽豐

◎攝影 楊華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