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8/10~16【梁皇寶懺】清晨的感動

◎文:何常耕

  清晨四點多起床天還是昏暗的,「梁皇寶懺」可是一年一度的大事啊!第一天,來到奇岩捷運站看到常用法師迎接每位來參加法會的菩薩,讓我好感動!更不同的是,今年有公車接駁,讓每位菩薩可以方便抵達法會現場,真是太幸福了!這一切細心安排真是讓人窩心。來到小巨蛋,已經有許多菩薩在報到,今年參加拜懺的菩薩比去年還多耶!


  進入小巨蛋,莊嚴的佛像映入眼簾,兩旁是聖嚴師父燙金的「菩薩行」,為這場法會做了最完美的詮釋,從第一卷懺文起:一體化身普應十方國土,一音說法聲聞三界人天,一切無礙人…啟運慈悲道場懺法,從拜懺到發願,當我們這一身髒外衣一件件的去除時,就可體驗內心的這顆「摩尼珠」,而這就是每個人內在的佛性。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循循善誘的開示:要達究竟菩薩心,要靠初發心,才能消除煩惱,增長善根。能夠有這因緣能夠全程參與法會,真是非常地感恩,也更加堅定自己努力精進的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