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 天溪園早春試走,與大自然對話,遇見禪!

◎文:張果信


  2012年3月4日天氣轉晴!今天是農禪寺3、4月天溪園户外健行的試走日,16位悅眾菩薩為了讓活動順利,參與者都能身心平安,並且為了實際了解行程及注意事項,早上7:00~7:30在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集合,在林新興菩薩帶領下,大家各就各位,清楚自己的任務。
  
  8:30搭上小18公車,適逢週日,到處是健行爬山的人潮,看來只要是好天氣,半小時一班的公車,是會擠滿的!下車後,黄平立菩薩帶領大家輕鬆往天溪園走!早春,霧濛濛的天氣,有點冷,連日陰雨,地較溼滑,有一位悅眾菩薩不小心跌了一跤,幸好只有破皮!可見活動當天須要準備醫護箱比較周全。


  
  天溪園的服務人員播放15分鐘的生態影片,介紹園區內的動植物,接著展開生態之旅,導覽林師姐穿著長雨靴,戴著防雨帽,仔細介紹園區每一種植物、動物的名稱和特色,我們也不時提問,譬如:這是什麼草?有什麼特色?有什麼功用等等,體驗身在那裏,心在那裏的覺受。
  
  在林區中,享受芬多精;瀑布下,迎接負離子,身心特別有活力!融入大自然,身心特別容易放鬆;而聽導覽講解說明時,更特別專注,動中禪的妙用,真好!最後回到服務中心,服務人員再放一卷生態DVD,並現場介紹蜂的種類及注意事項,大家歡喜感恩林師姐及服務人員的熱忱!中午12:00結束整個活動。
  
  天溪園生態之旅,除了搭車擁擠,步行要小心外;行程輕鬆,對都會區的民眾,除了放鬆身心,也可了解生態環保的重要,或許無意中,動中禪就和您不期而遇!是個很棒的健行路線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