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兒童營】活力小鼓手,擊出歡喜心!

◎文:林秀芳

  一陣嘻鬧聲、一陣歡笑聲,別以為 你到了party現場!一群由國小一年級到四年級組成的農禪小鼓隊,聚集於法鼓山農禪寺,於月亮節中,展現出年輕、活力與熱情,稚嫰臉龐流露出自信與歡喜,擊出充滿勁道、振奮精神的鼓聲,充份展現表演藝術,贏得滿堂喝采。

  參與十幾年兒童營的規劃,本身也是優人神鼓成員的素玉老師,有感於小孩的教育與佛法的薰習應是從小開始,且持續性的進行,也邀集善於兒童教育的志德老師及昭慧老師,共同來為農禪小鼓隊盡一份心力。志德老師笑著分享,他看到教育的需要,希望藉由才藝課深化孩童的學習品質;昭慧老師也說禪修對她自己很受用,也深受感動,期許透過鼓隊,讓孩童身心更安定。

   農禪小鼓隊自2012年3月開辦以來,於每週六下午安排2.5小時,為小朋友精心策劃基本功、打拳、練鼓、品格教育、禪修律動等課程,並邀請家長們一同來參與讀書會、分享課程等,共同學習,落實親子教育。藉此融入聖嚴師父推動的四它、心五四、心六倫等觀念,培養孩子一生受用的安定力量,激發孩子生命的潛能。

  有位家長分享,因為小孩對打鼓有興趣,所以加入了農禪小鼓隊,他看到小孩除了對打鼓的熱情之外,也看到小孩的專注力提升,他本身雖不常親近法鼓山,但他看到小鼓隊教育在小孩身上的改變,更願意讓小孩一直學習下去。家長的肯定,無疑為素玉、志德及昭慧老師護持的初心注入一股強心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