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4/10【長青班】第4次上課

◎文:黃果信

  轉眼,二月底開辦的農禪長青班已進行到第四堂,前面三堂動靜兼具的課程已使彼此熟悉又融洽,今天更開心的舞「文」弄「武」!

  俏麗的佛教英語-馬老師「文」場現身,但怎麼教大家唸台語:滴滴(甜甜的)?仔細聽原來是:DDM-法鼓山Dharma Drum Mountain的英文簡稱啦!她也再次將所教的英文巧編成歌,唱來順口又好記。

  接著長青同學們被引導換場地, 遠從羅東來的「武」場-淑貞老師帶來一堆工具開「打」,從暖身、鼓棒拿法與身體姿勢等基礎開場,單純的八拍節奏在老師的口令下卻千變萬化,腦子放空-專注聽與打、掉鼓棒很好-因手有放鬆…鼓聲隱涵禪意,長青百人大鼓隊不到一小時隆隆成形,六千歲以上的陣仗果然震撼!

   最後是心靈茶會-師父開示:捨與得,各組關懷菩薩引領大家交流,長青同學談捨談得經驗豐富,更談到金錢非表相的多寡,而是可貴的佈施心,分享的同學以自身經驗提醒:佈施時宜慎選團體,因此班長也說:給之前要好好評估,再來就放下吧!三輪體空原來如此。

  每兩週相約一次的長青班圓滿收場,期待第五堂再以文會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