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4/28【地藏法會】安忍不動靜慮深密 慈心悲願度迷津

   2013年4月28日,農禪寺每月例行的地藏法會就在美好的週日上午展開,因時值天災人禍頻傳,常生法師除了以佛法的觀念說明世間的災難無不是人心所招感,起因於五毒煩惱,以此勉勵大家照顧好自己的心,也進一步勸勉菩薩們,見到他人受苦,應生起慈悲心給予關懷照顧,並效法地藏菩薩不忍眾生苦的悲心,發起廣大誓願,以「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作為行菩薩道的指南,這才是讓社會祥和,讓人類平安幸福最究竟的方法。

  地藏菩薩不厭穢土、不求涅槃,悲愍有情 的心懷無邊無際,勤修地藏法門利益無量,故農禪寺每月地藏法會總能吸引眾多菩薩前來精進共修,是基於感恩心,也帶著慚愧心、懺悔心;感恩自己有福報得聽聞正法,也慚愧懺悔自己煩惱未斷,至今尚在六道輪迴。有了這樣的心念,菩薩們珍惜人身難得的善因,透過每月一次法會修行,洗滌身心塵垢,讓自己成為家庭社會安定的力量。

  為了讓菩薩們瞭解地藏菩薩深廣的悲願,本月地藏法會禮請常生法師為大眾開示。法師表示,奉誦《地藏經》可以得二十八種利益、獲十九種功德,但最殊勝之處在於讓「百由旬內無諸災難」,利益甚大,希望菩薩們一定要相信地藏菩薩的大弘誓願,因為「相信」是學習地藏法門的首要條件。有了信心之後,則應效法地藏菩薩發願利生,並付諸行動,或許我們尚無法如地藏菩薩一般發起「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心,但學佛之人應該學習菩薩的願力,以師父的教誨–「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作為修行的方針。如此,在行菩薩道的過程,不僅能夠利他,亦可減少我執,開啟自心的智慧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