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5/3【大悲懺】禮觀音,念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農禪寺於五月三日下午及晚上,淨壇結界舉辦大悲懺法會,兩場法會約有超過千人參與。透過共修,懺除累世的嗔痴愛恨;更在和觀音菩薩感應道交的同時,發願學習諸佛菩薩的慈悲與智慧。

   「大悲懺」是以大悲咒為主體的懺悔儀軌,是一種「聲音感應的法門」,具有淨化與拔贖的功能。而「大悲咒」是過去恆沙諸佛所說的心要密語,具有「持善不失,持惡不起」的大威徳力。是觀音菩薩在因地修行時,承千光王靜住如來所傳授,觀音菩薩一聽此咒,立時頓超八地,於是發願弘布大悲神咒,以此利樂有情。懺法涵蓋了觀世音菩薩和諸佛菩薩的威德與智慧,力量強大靈驗,功徳不可思議。 
 
  當我們遭逢劫難,諸事不順時,只要 誠敬的呼喚觀世音菩薩,祂的千百億化身就穿越時空而來,聞聲救苦從不爽約。拜懺消災障,化熱惱為清涼,更可撫慰受苦的法界眾生,所以法會備有消災及薦亡的牌位,方便信眾為親友祈福祝禱。   

 

  大悲懺法會,每月第一個星期五,來農禪寺與觀音相會,是信眾多年來的默契。持誦大悲神咒,可消災增福慧,讓觀音菩薩常伴左右,看顧人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