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 香港福田班參訪 — 步步蓮花 心心自在 歡喜樂佛行

在香港道場副寺常展法師帶領下,香港

  福田班120多位學員於2013年10月12日中午時分抵達農禪寺參訪,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歡喜地迎接菩薩們來體驗農禪水月之美,香港道場前副寺常炬法師也前來關懷,一行人在眾人的祝福下,透過導覽菩薩們的詳實解說,在微風輕揚的秋日,體驗步步蓮花的美好,領受心心自在的法喜!

  為了讓菩薩們體驗法鼓山的禪悅境教,香港福田班的菩薩們特別遠道而來,除了安排文化館、德貴學院、天南寺的參訪之外,一行百餘人浩浩蕩蕩特別來到農禪寺,團員中有一家三口同行,有每月從澳門到香港上課的菩薩,雖是風塵僕僕,行程滿檔,卻不見疲憊,而是歡歡喜喜。

   其中,福田班副班長劉春茂、王柔清伉儷及小菩薩劉品亮一家都是福田班的學員,為了圓滿參訪活動,還讓小菩薩向學校請了一天假,對此,柔清菩薩解釋,因為來法鼓山各分寺院參訪是生命教育,身為父母能給小孩的最佳資產就是良好的身教,希望小菩薩能夠從父母的言行舉止及法師、義工菩薩的奉獻中得到啟發,學習利益他人,全家一起耕耘這塊大福田。

  今年甫十一歲的品亮其實是位精進的小菩薩,在福田班的課程之外,也參與香港諸多佛學課程,最令人讚嘆的是年紀小小已經受了菩薩戒,他慷慨分享來到農禪寺參訪的心得,除了環境讓人安寧幽靜外,對於法師的關懷及義工菩薩的親切對待都感到好歡喜。

  另外,來自澳門的陳信雄、秦燕萍、林月瓊、鍾灼卿及陳惠貞等多位菩薩對此行都表示「有回到家的感覺」,滿懷感恩,直說自己是有福報之人。月瓊菩薩還分享,修學佛法的次第是「信、解、行、證」,透過聖嚴師父所教導的正信佛法,不正確觀念的調整,少了顛倒。加上師父將佛法生活化,可以落實於日常,經過多年學習後,以往不好習氣逐漸改了,煩惱輕了,現在,日子過得快樂又開心。

  秋天的農禪寺,少了夏日的躁熱,多了一份秋日的幽靜,閒雲倚山,路過的清風飄過寧靜水月池,水波蕩漾,美麗的景致讓人身心放鬆,參訪菩薩們緩緩行走於農禪寺步道,聽著導覽菩薩介紹心經影壁、金剛經牆,在開山農舍體驗東初老和尚及聖嚴師父創建農禪寺及法鼓山的篳路藍縷,在「入慈悲門」發願效法諸佛菩薩廣度眾生的悲願,必然是法喜滿行囊,感恩今生的學佛因緣,願您將這份法喜帶回香港,與家人朋友分享,方不虛此趟樂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