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 韓國曹溪宗 — 全國禪院理事長:義正禪師參訪

  來自韓國曹洞宗全國禪院一行15位,由首座福祉會理事長義正禪師帶領, 由國際發展處果見法師陪同於12月29日上午至農禪寺參訪,希望透過觀摩學習法鼓山建築、教育、慈善、文化及都市弘法之功能。
 
  因為正值彌陀佛七期間,不方便安排完整參訪行程,來訪的韓國貴賓反而對佛七充滿好奇,特地要求導覽組義工以不影響佛七為原則,在外圍稍作參觀,藉以達成此行觀摩的目的。

 

  看到水月池中大殿倒影,不論是法師還是在家居士忍不住多拍幾張照片;進入開山農舍看到牆上掛的師父與其他高僧大德和宗教領袖的合照,來自韓國的法師們認出照片中長老大德,情不自禁談論起來,倍感親切,聽到師父與師公的互動情況,他們對老人、恩師的稱呼很感興趣,特別向果見法師詢問,發現兩國都受儒家思想影響,對尊師重道的觀念特別推崇。

  擔任翻譯的韓國法師特別要求導覽人員說慢一點,讓他仔細翻譯,能正確轉述給來訪的韓國法師們,務求打破語言隔閡。
 
   臨別之際韓國法師對於金剛牆的結構與建築過程也很感興趣,特別向果見法師請教,在讚嘆金剛牆的殊勝之餘,也會很想把金剛牆對眾生的啟發與提醒都帶回韓國,透過佛法將兩方弘法的理念與作法相互交流,拉近雙方之間的距離,種下未來合作、彼此交流的善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