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2【兒童營】學菩薩用微笑看世界

◎文:胡常訓

  沒有料到一群小菩薩聽似歇斯底里的歡樂尖叫聲, 和中午靜悄悄在大殿「大放鬆」,一樣都令我熱淚盈眶、感動莫名。

  淑貞、菁蓮和光仁三位老師精彩、活潑帶領下的農禪寺2012兒童夏令營是我當義工第一次參與的兒童活動。

   自己不擅於與小孩子相處,尤其是似懂非懂、難以控制的國小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決定參與活動時,不熟悉工作內容,不知道兒童夏令營是什麼,既期待又怕會誤事,心中有些忐忑不安。

    感謝資深義工菩薩的引導,不懂的也會虛心請教前輩,雖然有時沒有答案,有時見解、做法不同,但仍放輕鬆的秉持著「學菩薩用微笑看世界」有義工菩薩的某些舉止,看在眼裡則警惕自己,不要不知不覺自己也讓他人起了同樣的煩惱。依著義工的精神與倫理,四天的活動,愈來愈輕鬆自在,我想這要歸功於在「福田班」和「學佛fun輕鬆」中的學習。

   聽到家長說小菩薩回家教爸媽如何禮佛、午齋好好吃喔(讓家長開始要學習做素食了)、明年還要參加…..,覺得小菩薩們好幸福,從小就有機會在佛法氛圍的環境受薰陶。

  明智的家長、十幾二十歲令人讚嘆的小隊輔和小外護、 汗流浹背的法安隊、六七十歲老菩薩、其他一大票義工菩薩….,還有統籌兩百人活動的唯一超人專職,都感動著我。今年沒幫上多少忙,明年有機會,我想我能夠做得更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