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3【快樂學佛人】學員心得分享

◎文:郭映琴

  因福田班的作業需要繳交義工服務見習, 於是在師姐的引薦下,我參加暑期7月份快樂學佛人的外護義工,負責課堂上茶水點心的補給及維護堂內環境清潔。原本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繃緊神經盯著每一細節,深怕會搞砸事情,還好資深師姐及時發現我的狀況,細心地教導我如何清楚放鬆,應對處理事情,頓時我慚愧不已,心想這些道理我都懂,怎麼不會應用呢?漸漸地我學會如何去分工合作及協調各項事務,讓自己的身心平衡。
  

   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於是我又護持10月份新班,此次是新的工作,不僅擔任內護義工,師姐還要我報名當學員。起初我還猶豫不決,深怕自己無法勝任,突然一轉念,心想這是要我藉境練心?這好像太有禪意,簡單點,這應該是半工半讀的速成版吧!讓我有更多的練習與複習,把握這殊勝的因緣。我一邊跟著師姐學習,一邊聆聽法師上課,忙得歡喜,累得快樂。
  

  當班導師常佑法師講解如何以四它來安心安身 處理事情,當下我又再次接受佛法的洗禮,讓自己能夠實踐這個道理。也如同班長教我們玩的遊戲,我要當一個安心安身、健康快樂的學佛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