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

地藏法門,因為它非常容易修持,只要供養、布施、讚歎、禮拜,以及誦經、持名,這些人人都做得到;而且這一法門可以使我們現生得到很多利益,最後一定能夠成佛。

地藏菩薩的本誓願力,便是要使眾生滅除所有重罪,而得心自在安穩;若心不自在安穩,這種人便是業障深重,應該要修行地藏法門,能除罪消業,從障礙中得解脫。

地藏菩薩的本誓願力,能夠很快滿足一切眾生所求、所願;眾生有重罪、障礙,若求地藏菩薩,依著地藏菩薩的法門來修行,就能滅除所有的重罪,使得解脫,讓心得自在、安穩。

凡是家中有人生病,臨命終時,或已經往生,應該為他念《地藏經》、供地藏像,修布施、做供養,乃至在七天之中,為他稱念地藏菩薩的名號滿一萬遍,便能夠使他在往後千萬生中,都能出生在尊貴人家。

~ 摘自聖嚴師父《地藏菩薩的大願法門》

法鼓山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2 法鼓山 All Rights reserved
中華佛教文化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11244 北投區光明路276號 電話:02-2892-6111 分機212 傳真:02-2893-00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