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1年法鼓山雲集寺新春活動報導

2021年法鼓山雲集寺新春活動報導

    農曆新年許多民眾都會到寺院走春禮佛,法鼓山雲集寺臨時共修處也規劃初一到初三「平安自在、牛轉迎春」走春活動,有「心燈永相續」、「供智慧糕」、「結好緣燈籠DIY」等。並因應疫情做好完善的防疫措施,迎接信眾安心走春親近道場接受佛光普照及法師的祝福

大年初一迎春納福信眾們攜家帶眷陸陸續續前來雲集寺臨時共修處禮佛祈福新春團圓一家人和和樂樂佛前獻供構成一幅幅溫馨的畫面幸福滿人間。佛前供燈,為自己也為家人及法界眾生點亮心燈,成就平安自在的人生。供智慧糕,開啟智慧寶藏,將佛法的智慧運用於生活。以歡喜心和清淨心,促進家庭和諧、淨化社會。實踐法鼓山的理念「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新春手作DIY活動安排結好緣創意燈籠,手作花生燈籠大人小孩個個屏氣凝神專注地把花生殼黏貼在氣球上。有祖孫三代同來,也有親子一起創作,看著孩童純真的眼神與父母長者的慈愛,流露著人間至情。也在孩童小小的心田種下善念。許多上過雲集寺讀經班的青少年,也回來手作燈籠,製作的過程善用禪修的方法「放鬆」「清楚」,藉事鍊心。完成作品放入LED燈,還可以收到聖嚴師父的108自在語帶著寺院滿滿的祝福與愛,點亮孩子們的心燈、點亮眾生的心燈,祈願今年是個平安自在、吉祥如意的好年。


今年由於雲集寺改建搬遷至臨時共修處,加上全球疫情關係因此活動減量,但副寺法師和義工夥伴們祝福的心依舊滿載臨時共修處地方雖小,春節期間每天平均仍有百人次前來禮佛、供燈及供智慧糕。雲集寺期盼集結每一份眾生善念,累積每個小小的好,成就世界大大的好,來共同圓滿為自己、為家人、為世界祈福的願心。    新春手作DIY活動安排結好緣創意燈籠,手作花生燈籠大人小孩個個屏氣凝神專注地把花生殼黏貼在氣球上。有祖孫三代同來,也有親子一起創作,看著孩童純真的眼神與父母長者的慈愛,流露著人間至情。也在孩童小小的心田種下善念。許多上過雲集寺讀經班的青少年,也回來手作燈籠,製作的過程善用禪修的方法「放鬆」「清楚」,藉事鍊心。完成作品放入LED燈,還可以收到聖嚴師父的108自在語帶著寺院滿滿的祝福與愛,點亮孩子們的心燈、點亮眾生的心燈,祈願今年是個平安自在、吉祥如意的好年。

:邱英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