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聖嚴書院佛學班三年結業心得感言分享

感恩有此殊勝因緣,能在此分享聖嚴書院佛學班結業學習心得,我相信這是善的能量分享,對後學來說,這也是一種自我成長,非常的感恩!

    因為疫情而延宕多時的佛學課程,在僧團啟用Zoom的視訊教學之下,圓滿了求法若可學子們的心願。視訊上課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誰會想到年過六十,還能與學員透過影音視訊齊聚一堂,聆聽法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佛學,所以“終生學習”一點也不難,只要我們有一顆熱誠的心和勤學的態度,不論在課堂上是否真正聽懂了佛法,也不影響我們追隨佛陀腳步的初心,想到此,心裏總有滿滿的感動!

    回想起三年多前,從不識所謂的大寮、上行堂、下行堂、出坡、收坡,到三下的“探索識界”背熟八識規矩誦裡的諸多名相,猶如劉佬佬進大觀園,處處充滿驚奇,也解鎖了人生懸念已久的問題!其實人生沒那麼複雜,簡單生活、生活簡單,凡事盡心盡力,成果順其自然,這也是課程中法師所強調的隨緣盡份,盡份之後結果就隨順因緣!

    人生之苦,苦在執著。人生之難,難在放下,透過學習與練習,開啟慈悲與智慧,藉由修行將第六識所執取的染著分別心,轉識為智,讓第七識不執著於第八識與這色身,才能自在無礙,自利利他!

       走過無數的風風雨雨,跌宕起伏之後,總想覓得一清淨歸依處,然而心如果不能安住,走到哪裏都是漂泊,感恩佛菩薩安排,讓我因緣俱足,能在雲集寺如來家,成就信仰、安頓心靈!感恩佛學班這三年多來的歲月薰習,為未來修行生活種下學佛因緣,個人將盡心盡力,培福修福,祈願雲集寺這個如來家建設早日完成,此處將成為後學退休後心靈的歸依之處,過去種種風風雨雨都已過去,相信有佛相伴的未來,將勾畫人生另一道彩虹! 

雲集寺佛學班三年結業心得 --曾珮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