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集寺共修地藏經 攝心專念報親恩】

雲集寺共修地藏經 攝心專念報親恩

    2022年清明報恩地藏經共修,雲集寺325日起於佳里光復路臨時共修處連續舉辦三天。在防疫規定下,座位空間拉大,雖然疫情尚未完全解除,但仍擋不住信眾學法報恩的堅定信念,為了讓更多信眾能親近佛法,共修活動採分梯次預約登記方式,盡量安排每個人都能輪流回來道場共修,三天下來共130人次參與這次法會,將道場安排座位全部填滿。

    共修首日由演信法師負責監香,法師一開始說明,學習地藏法門,首先讀誦時需專注於經文上,虔心讀經就是為家親眷屬祈福消災最好的方式,法師更勉勵修行地藏法門不只是設為定課,更是要發願圓滿讀誦500部或1000部,每天用1小時的時間與心相處、與佛法相應。

    佛陀為報親恩曾在忉利天為母親說法,也為了未來眾生可以找到最合適自己生命困境的解脫之法,因而成就此部《地藏經》。經文中提到,佛陀涅槃之後將六道眾生託孤地藏菩薩,直到阿逸多菩薩成佛降世。如何修持地藏經誠如文中所言,塑畫形象、燒香、供養、瞻禮、讚嘆、執持名號、轉讀經典等。

    常提法師表示,佛法講因緣果報,如今的環境,有個莊嚴的道場大家能聚在這兒共修,是多麼殊勝的因緣和福報俱足,道場外有多少人因為各種緣由無法前來,尤其那些病苦所迫的眾生,所以請大家提起心力,幫想來卻無法到場眾生的份一起讀一起修,這也是地藏王菩薩精神的實踐,大家藉由此會深入經藏,一起進入地藏王菩薩的慈悲願海。

    共修讀經和在家自學有何不同? 一個人也許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走得遠,自己學容易分心且進進退退,共修集眾人之力除了幫助我們攝心、專注之外,還能莊嚴道場,這也是護持佛法。在後疫情時代,配合政府政策逐漸鬆綁之際,鼓勵信眾走入法鼓山各分支道場,找回初發心重新回皈如來懷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