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哪一個現象吸引你求生極樂世界?

2022 彌陀淨土法門課程心得

文:陳麗雅

1.依報莊嚴:

極樂世界的環境殊勝,七寶池八功德水,而且思衣得衣、思食得食,不用為生活辛苦,還有房子大小裝飾隨意,隨其生處在意所欲,無量寶藏自然應現。

娑婆世界五濁惡世,灑掃很辛苦,一下子又髒了亂了,而且國土危脆,天災人禍財產性命朝夕不保!

2.正報莊嚴:

極樂世界眾生個個身金色,容色端正、口氣香潔、手常出無盡之寶,而且都是那羅延身不會羸弱多病,莊嚴福德相的果報。

娑婆世界則是業力所感,生老病死,三塗是常客,六道是家鄉,眾苦充滿,甚可怖畏!

3.修行:

極樂世界每個人都在修行,也都在幫助我們修行,正定聚願、無諸不善願,諸多大願都在教化安立無數眾生,住於無上正真之道,極樂世界功德所成,ㄧ生成辦!

娑婆世界想修行就有很多障礙,而且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

現是煩惱生死凡夫,曠劫以來常沒常流轉無有出離之緣!

幸得法師精妙的解說,把平面的經文立體化,使得經文更深刻的植入八識田中,更以經解經,融會貫通,讓我茅塞頓開,如開經偈所說「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

看著上課時同學融入法義,個個法喜充滿,隨喜大眾之餘,慶幸自己也身在其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