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報導】福田班01:許一個心願 利他利己種福田

蘭陽分院福田班 9/6開始第一堂
許一個心願:利他利己種福田!

20200906 文/ 廖素華 菩薩

      蘭陽分院福田班開學了!自9月6日起共十堂課,每次9:00~16:30。這是為了接引有意認識佛法、及擔任法鼓山義工的而開設的課程,有近百名學員前來參與,歡喜學習。

      開學典禮在主持人親切的問候中揭開序幕,監院常法法師表示:這次的福田班很有福報,共有22位關懷員,讓每組學員都可受到非常充足的關照。

      課程開始前,主持人除了講解課程安排及相關注意事項外,還與學員共勉珍惜難得因緣,邀請學員一起發願:「我發願圓滿全勤!」宏亮的聲音形成心的共振,振落了彼此的生疏,升起濃濃的相見歡!

      當天第一堂課首先由常法法師,說明「福田班的緣起與意義」。課程規劃以解行並重、福慧雙修為原則。法師殷殷期勉學員要多聞薰習,漸漸熟習戒定慧,慢慢減少貪瞋癡,以期將佛法的觀念透過修行、廣種福田,轉化為生命的品質。

      本次課程同屬「解門」的還有演傳法師詮釋時代的心靈導師-「認識創辦人聖嚴師父」、演燈法師細說從頭「認識法鼓山」;「行門」課程則是安排了「入寺禮儀---學佛行儀」,讓學員在實際演練中體會威儀舉止。

      各組學員透過充分討論統整學習,在大堂分享時,有一組學員分享印象最深的是聖嚴師父從軍後第二次出家的歷程,激勵自己堅持理念,已進寶山不使寶物蒙塵;有一組學員則表示深深認同聖嚴師父對「開山」的闡釋---開啟人人心中的寶山,學習成就智慧、成就慈悲心,這個工作是永遠做不完的,這個山是無盡藏,是一個開不完的寶山。還有一組學員則是對「養蜜蜂不養金絲雀」的養成方法很有感觸,認為激勵潛能是重要的功課,在學習佛法後能轉念正向思考。

      課程尾聲,班長鼓勵學員用心完成作業,並將學習心得與親朋好友分享。班導師演傳法師則叮嚀大家可藉由閱讀師父著作消融煩惱,把握機會實習義工服務,並希望大家能將學習心得在生活中落實。

      福田班第一堂課在滿滿的歡喜中結束。下一次是10月4日。想參加福田班卻錯過第一堂的人,請把握機會,第三堂課前都還可以報名喔!心動,就趕快來報名吧!
🔗報名連結:https://pse.is/w2nl3
☎️洽詢:03-96102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