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放假充電,念佛去!

●放假充電,念佛去!      /寬善

 

因工作關係,平常要參加一整天的共修都得要配合時間,趁著七月份工作可以稍微放鬆,剛好也看到下半年的行事曆上在蘭陽分院有佛二,就趕緊打電話報名。

 

念佛禪在法師及悦眾的帶領下,非常莊嚴、安定的進行,在每支香結束後,監香法師總是提醒著大家只專注做一件事,就是念佛,要大家放下萬緣,將自身所有身口意的行為都全部繫在佛號上,除了自己精進也不打擾其他菩薩們精進。

 

在師父的開示中,也提醒著我們要有懺悔及感恩的心,想到監香法師殷殷切切地提醒大家只專心做一件事,就是念佛。真是慚愧,自己平常的習性怎麼如此的頑固,在休息時總是會想拿起手機,關心世俗之事,感恩監香法師總是細心慈悲的提點!讓我們在舒適的環境之中專心的念佛。

 

由維那法師帶領大家跑香念佛時,腳步配合佛號一字一步地念,從慢到快,再從快變慢,耳朵聽著小魚的聲音專心在佛號上,幾乎是忘了時間的存在,只感受到全身的放鬆及專注在每一句的佛號。

 

這兩天的念佛禪二,在法師及悦眾的帶領下不僅莊嚴、安定、更是讓人放鬆,第一天還沒收攝的身心,到第二天大家已經用上方法提早時間入壇場的安定,用身放鬆的禪修方法達到心專注的來念佛。因此,這兩天從桃園南下到蘭陽分院,雖然來回車程將近四個小時,卻是收穫匪淺,在忙碌的生活中學會讓自己身心放鬆,是一件非常重要及值得的事情,能夠到分院參與共修不僅是學習,更是讓自己充飽電力,用感恩的心回到體系的道場將所學的再奉獻與付出。

 

非常感謝這兩天,所有法師、悦眾及義工菩薩們的溫暖照護,讓我能夠體驗這一次難得的佛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