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今年夏天……在法青禪修營找到自己

/夏瑀樂+林詩淇

瑀樂「法鼓山從來沒讓我失望」是每一次參加法鼓山活動的想法。蘭陽分院的法師、義工菩薩們的付出成就了這場活動,參加過很多次的活動也住過總本山很多次,但這次是頭一次參加需要住宿的禪修活動,報名以後每天都很期待這三天能好好的讓自己放鬆,可以吃到香積組美味可口的齋飯,可以與學員們一起靜心打坐,很謝謝自己有來,很喜歡這樣的環境,不虛此行並收獲良多。這三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用完午齋大家都精神不濟,總護常正法師隨著我們的狀態讓我們「大休息」,這個大休息真的是快速充電的方法,我們都以為有睡了四十分鐘之久,但實際才十分鐘,就馬上回復活力。聖嚴師父開示說「不用力就放鬆了」、「禪修是智慧跟慈悲」、「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這些充滿智慧的法語讓我有所體悟並能運用在生活當中。透過禪修的方式找回自己,做那個你喜歡的、自在的自己。

 詩淇: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壓力,不論是工作上、人際關係上亦或是對人生的茫然、思索生存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終於在三天的法青禪修體驗營中找到內心所需的答案,來到這的每個分分秒秒,都仔細的體會存在於當下的每個感受,不論是吃飯、走路、打坐、休息等,一次只做一件事情,把當下的事做好,「活在當下」,用心感受身體的每一吋肌膚、肌肉、心跳、呼吸、吐息的緊繃放鬆,用正思正念的「修行」及「修心」,仔細的留意每個起心動念,聖嚴法師開示中提到:「把雜亂的妄想心鍊成清淨的三昧心,用方法使得自己知道自己的心在做什麼,就是修行」。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讓自己完全享受在營隊期間的美好時光,重新體驗生活,在放慢步調中還能擁有有條不紊的能力,及對人事物的感恩,就如是我們活在這世上最重要且不該被忽略的一件事!

TOP